109年健康促進槌手可得-槌球運動

協會在溪北及溪南開設「特自在作業所」及「星樂園工坊」,希望協助家長分擔學齡後照顧的壓力。
而如何確保這群身心障礙者的身心正常發展,是照顧時的重要考量。但受限於身心障礙者的體能狀況普遍不佳,因此選定容易入門又不容易有運動傷害的「槌球運動」作為培養運動習慣的基礎。
槌球相較於其他運動,較為溫和,適合各年齡層投入,是個綜合各種運動精華的活動,通過手部揮杆、步行擊球、彎腰撿球等動作,不用激烈動作來達到舒筋活骨,用策略思考如何進球,還能走出戶外享受陽光,與各障礙者以球會友,還要發揮團結合作精神,才能拿到好成績。槌球是個好運動,可以訓練眼手和統合協調能力,在戰術的運用及變化上如同籃球和足球,技術有如高爾夫球和撞球技巧,團隊默契需像棒球和壘球般的要求。槌球雖然冷門,卻有簡單易學、不易造成運動傷害的優點,希望特過此計畫,讓身心障礙者參與訓練活動,延緩退化情況發生,促進身體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