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能宮

認養路燈點亮平安歸途

吉安鄉長游淑貞前往花蓮聖能宮及驪山老母總廟慈雲宮等多處,宣傳另類的「平安光明電燈」。(記者林有清攝)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元宵點燈是許多民眾最期待的民俗活動,期盼為新的一年祈願開運迎福,吉安鄉公所應景順勢推出路燈認養活動,邀請鄉親共同「點亮一盞平安燈、照亮吉安幸福路!」鄉長游淑貞亦身體力行特別前往花蓮聖能宮及驪山老母總廟慈雲宮等多處,廣為宣傳另類的「平安光明電燈」,她表示,感謝過去長期用愛照亮吉安大街小巷的善心人士,期盼在新的一年,匯集更多能量為每一個角落點起光明安全新希望。

日前聖能宮主任委員邱坤誠與多位委員、幹部特別現身鄉公所,不僅大力響應路燈認養活動,也透過行動力表達對吉安鄉的支持。邱坤誠表示,得知游鄉長重視鄉內安全照明的各項德政,本次匯集了聖能宮的愛心能量,共捐出將近十一萬元認養一百二十九盞路燈,希望為吉安鄉再添助力,同時也盼藉聖能宮的拋磚引玉,帶動更多鄉親一起照亮鄉土,使道路更加安全,並充滿吉安鄉溫暖人情味。

鄉長游淑貞指出,吉安鄉境內的路燈約有一萬二千餘盞,並持續依民眾需求與鄉內開發建設增長逐年增加,連帶年度路燈電費支出也突破一千八百八十萬元,成為鄉庫財政上龐大的固定負擔,因此,公所期盼透過推廣路燈認養活動,減輕公庫支出,且更有餘裕的將經費投入於路燈增設、維修及相關公共設施的安全優化工程。

今年度的路燈認養推廣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四百三十盞的認養數量,不僅有企業、宮廟等善心人士看見吉安鄉建設的需求,許多民眾也會在年初時自發性地前來公所辦理路燈認養業務,認養費用每盞一年為八百元,可自由選擇認養路段以及一至五年的期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